工作动态

我校在南校区举行校园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保卫处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3-25 浏览次数:45

近日,我校在南校区举办了以“警钟长鸣,消防先行”为主题的消防演练活动。团委学工处、南校区管委会、保卫处、旅游学院等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南校区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鲁商物业员工等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分三个阶段。首先组织同学们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通过视频中触目惊心的案例了解预防火灾的相关知识和火场自救的基本技巧。接着在教学楼拉开消防逃生演习的帷幕,参演人员在疏导员的指挥下,低头快速穿越火灾模拟区域,有序地撤离演练现场。最后,工作人员在空旷的区域燃起了火堆,向大家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要领,并组织参演人员逐一进行了现场灭火操作。

    据悉,此次活动由团委学工处南校区团总支主办,旅游学院团总支承办。活动目的旨在增强大学生防火、防灾的安全意识,掌握自救及他救的能力,提高广大师生的应急能力和心理素质。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安全管理处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