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械与工程学院举行2017年春季消防演练

来源:机械与工程学院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08 浏览次数:62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近日,机械与工程学院开展了以逃生演练和消防知识普及为主的春季消防演练活动。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公寓管理科、保卫处消防科、机械与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特别邀请泰安市岱岳区武警消防大队前来指导整个演练过程,来自各二级学院的400余名学生代表以及全体物业人员参与了整个演练过程。

随着一声声哨响,广大同学按照消防逃生预案从各个紧急出口有序快速撤离宿舍楼,到达集合点,整个过程紧张有序,从容不迫。随后,岱岳区武警消防大队相关同志给同学们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培训以“防的住、灭得了、跑得掉”为主题,尤其讲解了宿舍内如何进行火灾预防、如何控制火源,并提醒大家注意生活中的用电用火安全,演示并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学们及物业人员进行了实际灭火操作。最后,消防官兵为大家现场演示消防车的使用,展现了消防官兵的独特风采。消防演练结束后,楼委会的同学为参加演练的同学发放了宿舍逃生自救小常识传单,让每位同学懂得了消防自救的方法。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安全管理处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