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商学院举办法制教育安全专题讲座

来源:保卫处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4-06 浏览次数:48

329日,商学院法制教育安全专题讲座在南校区图书馆3楼报告厅举行,龙泉派出所副所长赵保胜应邀为该院近400名大一新生作专题报告。商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活动。

赵保胜警官从防诈骗、防盗窃、防传销等几个方面,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基层治安管理的经验和体会,联系近几年来泰安市高新区驻地高校发生的多起治安案件特别是大学生被诈骗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生动形象的介绍了如何避免进入传销陷阱、如何防止被诈骗的知识,他告诫与会学生,要提高警惕,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遇事要三思而行,冷静处理突发事件,慎重交友,抵住诱惑,防止个人人身、财物等受到不法侵害;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法制观念和综合素质;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不因个人一念之差,影响了学业、影响了美好的大学生活。讲座中,赵保胜还就平时生活中注意的一些安全事项进行了提醒。

据悉,本次法制教育安全专题讲座是商学院商德教育主题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2年来,商学院每年均邀请相关警务人员对大一新生进行专题教育。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安全管理处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