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械与工程学院青年思想论坛第五期第三讲“请珍爱生命”主题报告

来源:机械与工程学院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6-21 浏览次数:20

618日晚,青年思想论坛第五期第三讲在南校区图书馆C301顺利召开,机械与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作了题为“请珍爱生命”的主题报告,该院辅导员老师及2016级全体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围绕“什么是生命、为什么要珍爱生命、如何珍爱生命、生命的意义是什么”等四方面内容展开。首先,主讲人通过对“生命是一个共同体”、“生命注入了思想和灵魂”等观点的阐述,指出了“人不只是活着,要活得有价值,要用进步的心态拥抱美好的未来”等生命的真谛。随后,主讲人又从“如何注意加强自身的安全意识、拥抱阳光心态、合理饮食、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和追求、正确看待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等多方面来启迪同学们真正做到珍爱生命。最后,主讲人结合很多伟人的事例阐述人生的伟大意义,并激励当代青年大学生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伟大志向,让生命在为国家和民族的进步事业中焕发亮丽的风采。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对培养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生命观、人生观、价值观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安全管理处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