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

来源:安全管理处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519

10月15日下午,泰安市消防支队走进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新生、学校保安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共计600余人参加演练,安全管理处工作人员、相关二级学院辅导员参与活动。


消防支队防火处商佳宝科长、消防支队东关中队陈鹏班长首先用生动形象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学生对消防知识的认识,向师生详细讲解了火灾事故的基本起因、危害性、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火场逃生自救技巧、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学校预防火灾应注意的事项等常识。随后,组织师生分别在9#学生公寓北侧排球场、青年广场举行灭火演练在模拟火灾现场的环境下进行实地灭火练习,使参与者人人都在演练过程中都得到实践灭火操作体验。


整个培训演练活动组织有序,效果良好,是一次生动的模拟实战教学,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消防意识,提高了逃生灭火技能自护自救和救人的能力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安全管理处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