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题会议

来源:安全管理处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174

1022日,我校在第四会议室召开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题会议。副校长彭淑贞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旅游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通报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为加强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预防易制毒化学品丢失、被盗和流入非法渠道被用于制造毒品,维护正常教学秩序,根据《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2018修正)等法规以及公安局有关规定,对学校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尤其是涉及到易制毒化学品的实验室耗材管理使用,要求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及《泰山学院危险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办法》(泰院政发【201853号)执行,并要求各相关学院立即全面彻底自查,将排查出的隐患作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整治。

彭淑贞对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调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年,国家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高校层面高度关心师生人身安全。他指出安全工作务必层层重视,建立科学有效的管理责任体系。二是重申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的管控要求,要求相关二级学院全面彻底自查,立查立改,不留死角。三是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严格易制毒化学品的申购和管理使用流程。确保我校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规范有序。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安全管理处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