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安全管理处召开物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安全管理处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114

1112日下午,安全管理处在第四会议室召开物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专题学习学校党委关于校园安全的决策部署。安全管理处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讲话,安全管理处各科室负责人,润华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及各部主管参加会议。

会上,安全管理处治安科、消防科、校卫队、政保户籍管理科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责分别通报了学校近期校园安全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润华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针对校园安全问题的整改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物业管理的服务水平关系到学校的整体形象,特别是安保工作更关系到校园安全稳定。润华物业管理公司运行一年多以来,在服务和保障校园安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依然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

会议强调,物业安全管理工作要本着对师生员工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扭住预防预判这个关键、落实履职尽责这个根本、狠抓安全教育这个核心,切实提高安全稳定保障能力。一是提高认识,强化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认清学校安全管理面临的新形势,认真思考、迎难而上,多一分责任和细心,坚决贯彻好学校党委关于校园安全的各项部署,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感;二是聚焦问题,深入查找薄弱环节。物业公司要进一步梳理会上指出的各类问题,严格按照服务合同约定,集中分析研究,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内容、时间节点和相关各项要求,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三是建章立制,强化安全工作规范化建设。加强物业管理安保工作制度建设,加强奖惩的力度,特别是在校园秩序维护、外来车辆管控、外来人员备案、大型活动安保、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要健全完善规章制度。要加强应急管理培训和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全员管控风险、消除隐患和有效应对初起险情的岗位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加强保安人员队伍建设,足额配备保安人员,提高保安人员整体素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坚决杜绝空岗、漏岗和提前退岗;五是安全管理处要加强对物业公司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和检查,各科室要同物业管理公司加强沟通,团结协作,增进互信,工作要“齐抓共管”,共同建设美丽、和谐、文明、安全的校园。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安全管理处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