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泰安市场监管局来我校开展食品安全培训

来源:安全管理处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217

125日下午,泰安市市场监管局饮食安全管理人员来我校对食堂一线操作人员进行安全管理培训。

  

  

饮食安全管理人员根据食品管理的法律法规,结合我校饮食管理实际情况,系统简述了食堂人员管理、食堂设备管理、卫生管理、制度建设、安全责任落实等6方面的问题,提出了“五严”“五关”“五看”“五熟”的管理理念。培训内容既注重法律法规的解读又结合食堂管理的日常监管实际,系统全面而又深入浅出。他强调,饮食行业最显著的特征是“风险”和“责任”,从2016年习总书记提出饮食管理的“四个最严”开始,食品安全监管越来越严,越来越细,越来越具体,作为食品加工环节的一线员工,一定守住底线,担起责任。

学校饮食管理部门负责人在培训会上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一定落实好此次培训的成果,要以此为契机,形成食品安全培训制度化、常态化,确实达到提高员工饮食安全专业素质和职业素养的效果,进一步提升我校饮食服务水平,确保我校饮食安全管理工作稳步推进。

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和食堂一线操作人员共计300多人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安全管理处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