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把好校园“安全口”控好校园“安全面” 扎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安全管理处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02 浏览次数:17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党委从保证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的高度,第一时间做出加强校园管控、实行封闭管理的决策部署。安全管理处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打头阵、当先锋,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把好校园“安全口”,控好校园“安全面”,以严实精细的防控工作织就了一张严密的防疫安全网。

 

守好门,把牢第一道防线

坚决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实施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自126日起升级校门管控措施,实行分层管理、区域包保、定点值守,确保责任到位、值守到位、应对到位,封闭了学校南门之外的其他所有通道,进一步强化人流管控,坚决贯彻“五个一律”,做好全校教职工车辆信息核验工作,对车辆和人员做到严问、严查、严登记,并禁止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校园。

  

  

  管好人,严格校门岗位执勤

疫情发生以来,安全管理处迅速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实施方案和有关制度,组织开展安全防护知识的教育培训10余次,确保工作人员体温测试仪器使用正确、核验身份流程严格。安保值班人员时刻保持战时状态,严防死守进出关口,对所有进出人员、车辆逐一进行身份查验和出入登记,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所有车辆必须在现场进行消毒处理,确保不带病毒入校。截止目前,累计查验和登记人员5000余人次、车辆1000余辆次,有效劝返校外人员200余人次、车辆100余辆次。

  

   

尽好责,守好校园每一处安全

切实加强校园安保24小时视频监控值守工作,充分利用监控设备加强学校重点领域实时监控;严抓校园巡逻检查工作,组织保安人员采用徒步和乘车相结合的方式,对校园周边及重点部位进行巡查达300余次,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严防外来人员攀爬、翻越围墙,擅自进入校园;加强与驻地公安机关的对接联系,向有关部门推送各类安全信息30余条,有效防范了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件的发生。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安全管理处将根据疫情情况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充分发扬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优良作风,加强联防联控,全力守牢校门、守好阵地、守护校园,保障疫情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安全管理处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