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2021年秋季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安全管理处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49

为全面落实学校安全管理要求,保障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广泛做好消防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914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在校本部学生社区举办2021年秋季消防演练,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善佑物业公司职工共计350余人参与了演练活动。

在活动现场,分别开展了模拟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栓、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实践培训。在学工处、安管处同志的指导下,300余名身着军训服装的2021级学生快速有序从学生公寓内的不同楼层通过多个消防疏散出口向室外撤离。在9号公寓北侧排球场集合后,安全管理处同志向现场师生具体介绍了消防设施在学生公寓的部署情况,重点讲解了在火情初期如何快速反应使用消防工具灭火、如何正确选择报火警。现场师生和物业工作人员依次实践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


  

秋冬季节是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关注时段,新生刚刚入校,亟待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据悉,各二级学院已做好下半年学生消防演练和消防培训工作计划,我校将广泛做好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工作。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安全管理处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