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警钟长鸣 平安永驻”2023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来源:安全管理处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0-12 浏览次数:10

   “ 安全无小事,防范是关键”。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9月22日始,安全管理处联合学生工作处及各二级学院陆续开展了主题为“警钟长鸣 平安永驻”2023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内容主要包括警务室功能介绍、消防应急演练、反电信诈骗、防毒禁毒等。

图片


筑牢校园防火墙

消防安全记心间


   安全是每个人的责任,参加消防安全演练是您保护自己和身边人的重要措施。让我们一起学习火灾预防和应对技能,确保平安无恙。

     


  

      安全管理处消防科负责人为同学们认真讲解了燃烧、火灾的基本原理,重点介绍了消防专用设施、灭火器材装备的正确使用方法、操作步骤、注意事项以及应急处置流程,参训学生基本掌握了灭火技能。



       在以往消防安全演练的基础上,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形式与时俱进,增加了模拟灭火体验,突出了创新、环保、高科技的特点。


     

      消防演练活动结束后,在军训教官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在警务室“平安广场”,认真观看反电信诈骗教育视频,了解到了犯罪分子常用的电信诈骗的形式及手段,敲响反诈警钟,提高防诈意识,降低被诈风险。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意识,创建无毒学校,无毒社区,警务室安全宣传讲解员详细的向大家讲述了不同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识毒、防毒、禁毒等相关知识。



       治安科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参观警务室,详细介绍学校警务室各科室职能职责,以及当学生在校园学习生活中遇到各种案事件、纠纷等突发意外事件时的应急处置流程和报警程序。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安全管理处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